流氓熊🐻

吻你以殉道

今天无意看见了郭敬明AI的短片,又去奇葩说看了辩题。


其实他们说了那么多,讨论要不要把爱人的记忆留存在AI里,我一直看到最后,忽然觉得没意思。


因为我想到了薛洋,他在心中把晓星尘复刻了下来,一直到他死为止。


可最后他得到了什么?


只让他再痛苦一遍罢了……


爱人死去了,薛洋想要的只是一段回忆吗?或者说他只是想把晓星尘炼成凶尸陪他吗?


朋友们,薛洋那八年是想让晓星尘起死回生!


如果他只是想要一个凶尸,那魂魄对于他来说无关紧要,他不需要晓星尘来打架,只要能活动就行了,他只需要做一堆小纸人,带动尸体的关节,晓星尘的尸体就可以行动自如,我相信这对他这么一个鬼道奇才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

可他没有……


他为什么那么固执的要把自己困在义城八年?金光瑶难道还不够纵容不够贴心吗?被制成凶尸的宋岚照顾的不够妥帖吗?他不就是想要一个有温度的晓星尘吗?


我看到有很多观点说记忆保存下来,会给人多大多大的温暖,可是你试想一下这个画面:


薛洋问道长:“你记得去年冬天夜猎,就是我受伤的那次吗?”


真正的道长怎么做?


可能会轻皱着眉,握住薛洋的手,甚至可能白绫染血,他会担心而又温柔地说:“记得,以后不会再让你受伤了。”


如果只有记忆呢?


一个与晓星尘相似却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说:“记得,158个半腐烂的走尸把我们包围了,我们苦战了两个时辰又三刻,你背后受伤严重,养伤和调养共花了43天。”


为什么要让他再痛苦一次呢?薛洋是没有办法选择删去这些记忆的,每一个活着的爱人都没有办法这样选择,因为这样就像是把他爱人的灵魂也杀死一样。


于是,每一天每一天薛洋都会和这个没有任何感情的声音说话,得到一些没有感情的记忆,时刻提醒他晓星尘已经死了,死了一年,死了两年……死了八年!


不够残忍吗?薛洋看着棺材中晓星尘的尸身,他可以骗自己晓星尘只是睡着了,可是他听着上面说的那些话,怎么能骗过自己啊?


这不够残忍吗?这真的不够残忍吗?这还不够残忍吗!!!


我做不到,我真的做不到,我想象一下都觉得心口疼,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,下一秒就簌簌地想往外流,想象一下都这么疼,更别说亲身经历了。


不如相忘……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